疫情防控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行动
  • 2021-01-12 10:02:40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疫情防控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当前,国内部分省市报告多点散发病例,毗邻阳泉市的石家庄市突发聚集性疫情,阳泉作为山西的东大门,与河北人员、物资交流紧密,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队伍安全稳定,保护阳泉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刻不容缓。在这个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身处一线的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用切实行动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一、党委统揽 吹响疫情“集结号”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视频调度会专题部署当前队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金玉富、政委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党委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基层大队、站主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疫情最新情况,分析了当前队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主要风险,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三方面对当前队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地安排。

二、深入基层 督查指导 与疫斗争促良效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深入各基层队站实地查看了营区疫情防控、正规化管理、车辆装备管理、伙食保障等工作情况,并与基层指战员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指战员意见建议,掌握指战员思想、工作、生活状况。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要求:要慎始如初抓好疫情防控。作为综合性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支队各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提升内部疫情防控等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冬季流行病预防,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

三、以实践促初心 竭力“站”好抗疫的每一班岗

做好定时消杀、定点测量、核酸检测、注射疫苗、发放防疫物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没有丝毫懈怠,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们用责任与担当,不断坚守,逆向而行,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惧无畏,与疫情抗争到底,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