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打造首个健康智慧社区
  • 2021-01-12 09:08:1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山西阳泉打造首个健康智慧社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近日,由中国电信阳泉分公司牵头,在阳泉市大数据局参与和中国邮政银行阳泉分行的加盟下,山西数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阳泉异业联盟商会、华龙之星等六家单位共同签署了智慧社区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中国电信阳泉智慧社区运营中心。

在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经过方案分享、讨论、提意见,最终确定了智慧社区的建设新方案、新模式,六家单位共同签署了智慧社区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了中国电信阳泉智慧社区运营中心。

下一步,运营中心将在中国电信阳泉分公司的牵头下选择小区进行试点,力争在今年6月打造一家新模式的智慧新社区,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搭建平台,共赢共享,为提高社区治理、为阳泉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除此以外,在1月11日下午,由山西数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在线上与我淘健康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京东健康智能硬件全国特约经销商)签署健康社区战略合作协议。为健康智慧社区提供了技术支持、运营支撑和硬件产品。阳泉市每个小区将来都会有一个这样的健康小屋,实现在社区内健康监测、远程视频问诊、慢病筛查、极速送药、康养服务、护士上门以及全国三甲医院的在线预约等服务。

阳泉市住建局、民政局、卫健委等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了签约仪式。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