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驾乘人正确佩戴安全带示范月活动
  • 2021-01-13 09:45:3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驾乘人正确佩戴安全带示范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许琪)近日,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深入辖区长途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示范活动。

活动中,民警重点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安全教育、车辆日常检测及疫情期间本单位外来工作人员登记台账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企业安全负责人讲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告诫驾驶人在乘客上车时,要去及时的提醒乘客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要系好安全带,保护好自身安全,做文明乘车的带头人。

随后,民警在客运车显著的地方张贴了“温馨提示”,简单的示范了如何系好安全带,并告知佩戴安全带的重要性。最后,民警还对客运车辆驾驶员讲解了冬季行车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叮嘱驾驶员一定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杜绝超速行驶,杜绝疲劳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