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阳泉市矿区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田玥)近日,阳泉市矿区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矿区区委书记张志先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立强等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6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政法工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以及区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卫体局党组书记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志先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第一责任落实,坚持从认识上明确责任,树牢责无旁贷的理念,廓清开展工作的思路,增强自我加压的自觉;要坚持从行动上担起责任,必须贯彻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要求;要坚持从成效上落实责任,聚焦党建服务转型的要求,聚焦党建服务大局的要求,聚焦党建服务稳定的要求。

张志先要求,要以精准的目标靶向抓好重点任务推进;要解决部分基层党建工作“底子薄”的问题,推广应用经验“步子慢”的问题,打造党建品牌“不平衡”的问题;要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切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张志先强调,要以持续的探索创新抓好整体水平提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素质能力;要坚持立足矿区特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高标准党建成效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牢牢扛起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为确保全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