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辖区内“九小场所”
  • 2021-01-14 10:59: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辖区内“九小场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韩小云、史雅莉)正值冬季火灾高发期,为做好阳泉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安全监督管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进行了一次细致地检查。

“九小场所”是指餐饮、购物、住宿、公共娱乐、休闲健身、医疗、教学、生产加工、易燃易爆危险品销售储存等场所。这些场所虽然生产经营面积小,人员相对较少,但由于存在诸多火灾隐患,加之其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导致这些“小场所”经常发生大事故。

为此,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线上+线下”培训、张贴宣传海报、讲解灭火器操作、发放宣传手册、排查安全隐患等行动。

保护全市商铺的消防安全是阳泉市消防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此同时公共场所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也应提高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两方同心协力,最终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中,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