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场监管局强化餐饮食品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2021-01-15 11:05:4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场监管局强化餐饮食品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媛媛)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守好山西“东大门”,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以疫情为令,以责任为首,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对全市大中型餐饮单位、重点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把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范关及对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市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文明,副县级领导董万春带队检查。

检查中,监管人员对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严防餐饮环节疫情发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餐饮服务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加强经营场所入口的合理设置、规范管理,着重落实就餐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体温检测及健康监测记录台账。二是强化从业人员管控。要采取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手套以及按时晨检、行程排查登记等安全措施。特别是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总仓统一核酸检测要求,加强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防护及核酸检测工作。三是禁止承办聚集性宴席。要在当地统一安排部署下,认真全面贯彻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的要求,不承接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用餐,确保不发生聚集性就餐。四是注重宣传引导。餐饮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和文明劝阻,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严防疫情发生风险。此外,检查人员还对部分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不全、证票公示不及时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下一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规定的餐饮单位依法严肃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