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玩笑 盂县一男子将核酸检测报告P成阳性被拘
为开玩笑 盂县一男子将核酸检测报告P成阳性被拘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红伟)2021年1月16日,盂县公安发布公告称,1月15日晚盂县微信朋友圈中出现一张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检测报告单》。对此,盂县公安高度重视,连夜会同卫健部门展开核查工作。

经调查,在外地上大学的张某龙(19岁,盂县人)寒假回到盂县,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为与同学开玩笑,其用P图软件将自己《检测报告单》上的核酸检测结果修改为阳性,并通过微信发给聊天的盂县同学,造成较坏影响,涉嫌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触及了法律。

目前,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张某龙予以行政拘留。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疫情期间,积极关注主流媒体报道,加强个人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