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2021-01-17 10:35:4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许琪)近日,阳泉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阳泉市副市长、阳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靳润喜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分局党委书记、交警支队党委书记,市局机关直属各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城区、矿区、郊区、西城、开发区分局党委书记和交警支队党委书记逐一进行了大会述职,市局机关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向大会作了书面述职。闫书锋充分肯定了阳泉市公安局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认为这次会议组织严密有序、氛围严肃认真,突出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评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了需要研究解决的共性问题,并就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靳润喜对现场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后指出,2020年,各级党组织书记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了显著成绩。从述职和掌握情况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直接抓、亲自抓,体现了作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不断抓整改,上年度查找和点评的问题都有回应、有落实,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突出实践特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载体措施比较有针对性,做法有新意;彰显应有成效,党的建设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服务群众、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实现了与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实际工作中不同程度地存在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细致深入、党员队伍管理上敢抓敢管的实劲还不够有力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靳润喜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效,提升公安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决为全省公安工作“换道超车”和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阳泉公安新的更大贡献。

靳润喜强调,一要要突出政治属性强党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思想引领强党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三要突出能力提升强党建,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加强能力建设,通过不断学习实践、不断反思总结,提高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努力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四要突出作风锤炼强党建,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直接关系全市公安的形象,必须带头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作风攻坚带动工作攻坚。必须力戒虚功、务求实效,带头冲锋陷阵、带头攻坚克难、带头担当作为,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突出责任落实强党建,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时刻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公安机关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