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关心关爱隔离人员
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关心关爱隔离人员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张姨,家里缺啥不,我们给你送过去!今天体温正常吧?身体不舒服及时联系我”。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在家中隔离的张姨每天都会接到社区网格员这样的温馨问候。

张姨患有乳腺癌、烟雾病、高血压等,自2010年4月至今一直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月初到河北老家看望父亲,返泉后主动联系社区网格员报告行程,按照阳泉市防疫规定,需要严格执行隔离管控制度。

社区党委书记高秋平第一时间就同她电话联系,表示隔门不隔心,会尽全力帮助她解决日常生活问题。为了缓解她在隔离期间的生活困难,德胜街社区党委将她纳入在职党员“爱心十元捐”党建服务项目救助对象,为其购买了米、面、油、方便面等物资送到家门口,并通过微信告诉她,有啥困难及时说,将所需的物资清单发到微信上,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会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她家门口。

“虽然被隔离了,但是我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党的温暖,感受到了社区人性化的服务,我一定认真执行隔离制度,积极支持阳泉市疫情防控工作,谢谢大家!”张姨说。

春节临近,阳泉市面临的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德胜街社区在继续做好逐楼逐户逐人返(来)泉人员排查、加强返(来)泉人员健康监测的同时,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红色关爱、代购代办等服务,密切关注他们生活需求,做好心理疏导,为其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以党建引领聚合力、聚人心,牢牢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