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驻阳泉 青春在行动
  • 2021-01-18 10:39:4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大爱驻阳泉 青春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阳泉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共青团阳泉市矿区委员会按照阳泉市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再次出征,面向全社会招募防疫志愿者参与防控服务。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广大学生团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短短数天内就有众多群众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共同心系阳泉这个大家园,不畏寒冬里的艰辛不惧疫情的来势凶猛,勇敢的抵抗在一线。

“虽然我现在在准备考研,时间不是太宽裕,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为家乡为人民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我义不容辞。”放假回到家乡的大学生穆洋主动签下请战书,积极投身到当前的抗疫活动,他自愿为防疫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

统计筛查社区外出人员数据是一项工作量非常大的任务,穆洋连续奋战多日,马不停蹄奔波在工作岗位上,及时为上级提供准确无误的防疫数据。此外,他还密切配合社区进行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还通过张贴标语、发放材料等方式,耐心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防护措施,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青年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环境中磨砺成长,向全世界诠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