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深入辖区公交公司六分公司开展春运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2021-01-19 09:54:1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深入辖区公交公司六分公司开展春运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媛媛)为加强客运公司交通安全管理,从源头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近日,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公交公司六分公司,开展春运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其春运期间的行车安全。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公交公司六分公司传达了当前开展的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活动内容及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天气和路面等特点,针对性地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驾驶员应该注意的情形及冬季行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和违法占道行驶、“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相关的法律规定;随后,向六分公司发放了统一印发的宣传条幅,并与负责人一起进行了张贴。

最后,民警还检查了六分公司疫情期间登记明细台账,并对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对客运驾驶员的业务培训和法律法规教育,提高安全行车意识;二是落实客运车辆出站必检制度,把好技术检验关,及时发现和排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杜绝“病车”上路营运;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要求驾驶人必须提前乘客佩戴好口罩、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以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