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冠山消防救援站开展装备器材熟悉训练和个人防护装备性能测试
  • 2021-01-19 10:20:3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县冠山消防救援站开展装备器材熟悉训练和个人防护装备性能测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赵家伟)连日以来,平定县冠山消防救援站积极组织开展装备器材熟悉训练和个人防护装备性能测试。

在训练过程中,首先由值班班长对各类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性能、使用范围、安全注意事项和日常维护保养方法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讲解,巩固了指战员们对器材理论知识的掌握。紧接着进行了相应的操作示范,不仅规范了训练的程序,而且从根本上提高了指战员的操作水平,为灭火救援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装备器材测试,主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着重对全封闭防化服、避火服、隔热服、轻型防化服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测试。测试过程中,全体队员认真进行,并做好各种测试记录,让队员们充分理解各类装备性能和使用方法,并对测试的装备建立档案,将理论数据与测试过的实际数据详细下一步统计。对装备器材的更新、维护等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消防员肩负着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担,更是维护社会稳定不可或缺的力量。使命与担当让他们不可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这次训练,让全体队员更好地熟悉了器材装备操作、有效提高了对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水平和故障排除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装备器材操作的熟练度,为更好地完成今后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