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阳泉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阳泉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

1月19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阳泉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

阳泉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阳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建华出席会议。阳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师旭明,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王东旭,阳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廉允,阳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文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席会议。大会组织组派员到会收集审议情况和意见建议。

会议推选姜四清为团长,王旭明、雷健坤为副团长,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推选姜四清为临时党支部书记,雷健坤、王旭明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任建华为临时党支部委员。

会议审议了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姜四清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山西“转型出雏型”的关键阶段、“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确保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各位代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准确把握省委书记楼阳生对开好本次大会的讲话要求,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认真审议各项报告、法规和议案,围绕主题、把握重点,踊跃发言、审深议透,切实为全省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严格遵守大会的各项要求,压实防控责任,严肃会风会纪,树立良好形象,为会议圆满成功贡献阳泉智慧力量、展现阳泉代表风采。

按照会议安排,全体代表及列席人员认真研读《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赵晓东 李荣霞)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