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阳泉市热力公司进行行政约谈
  • 2021-01-23 10:31:11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阳泉市热力公司进行行政约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媛媛)2020年11月开始供暖以来,阳泉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收到大量消费者投诉反映热力公司供暖问题,就此情况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对阳泉市热力公司进行行政约谈。

在约谈会上,12315投诉举报中心向市热力公司通报了消费者关于热力投诉的相关情况;随后,就室温测量、供热合同签订、服务质量与收取费用不相符、热能表检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热力公司逐一提出要求。

一、市热力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在供暖前期,加强与热源电厂的对接,协调热源,解决供暖热源缺口;并在每年的供暖期结束后,加大对供热管网的检修力度,减少突发停供现象的发生。

二、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对供热工作的满意度。要适时把阳泉市的供热现状向社会予以公开,以减少消费者的误解;加大《阳泉市集中供热条例》、《阳泉市居民住宅供热室温检测及退费办法》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了解供热条例,知晓室温检测和退费办法,让群众理解供暖工作。

三、签订供热合同,规范双方的权利义务。市热力公司要在提供服务之前,按照《阳泉市集中供热条例》的有关规定,本着诚信、平等的原则与热用户签订供热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以此来保障双方权益。未签订供热合同,坚决不允许向用户收取违约金。

四、加强舆情通报。市热力公司今后要把维修抢险、室温检测及退费、服务电话、信息发布等服务举措提前向社会发布,加强宣传解释,尽最大限度消除群众疑虑。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