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小阳泉南社区疫情期间疏通下水管道消除防控隐患
阳泉市城区小阳泉南社区疫情期间疏通下水管道消除防控隐患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媛媛)近日,阳泉市城区小阳泉南社区绿矾沟小区13号楼居民反映家里卧室墙面有污水渗进。现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水道的通畅极为重要。为了给居民营造干净的环境,避免造成感染。街道包保工作人员葛海英、网格员吕霞入户向居民了解情况,决定快速协调专业人员现场查看。但由于天气寒冷,多次联系到的工人师傅,到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后,认为工作难度大而离开。

经过大家的共同建议,终于再次联系到了专业人员,寻找原因,是因为绿矾沟小区12号楼1单元实埋地沟的下水管破裂,导致污水外溢。调查清楚堵塞原因后,决定开始维修,但涉及到的几户居民中,有4户长时间又不在本小区居住。经过询问邻居、向亲戚打听,最终取得在外居住居民的联系方式,耐心告知下水管堵塞情况。随后,社区网格员加班加点,入户与居民协商、再与专业人员对接,决定4000元换管维修,由1单元东侧8户居民集资,每户500元。心直口快地商师傅高兴地说:“非常感谢社区及时协调,用两天时间维修了下水管道,让我们在疫情期间安心居家。”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醒大家出门戴好口罩,不要聚集,用实际行动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