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疫——盂县总工会在行动
抗疫防疫——盂县总工会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红伟 通讯员刘帅、赵文娟)2021年新年伊始,新冠病毒再次来袭,自疫情爆发以来,盂县总工会按照《盂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工会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引导职工筑牢抗疫防线,汇聚起众志成城抗疫防疫的强大社会合力。

结合实际,盂县总工会成立了盂县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盂县总工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致全县职工的倡议书》,并通过微信群向广大职工转发县疾控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公告》,呼吁职工群众按照相关指引做好疫情防控;向各镇(街道)总工会及相关基层工会派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益宣传海报,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防范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盂县总工会闻令而动,1月10日购置了总价值约10万元的电暖气、暖手宝、保暖护膝、帽子、手套等防寒保暖物资300份,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献上爱心。同时,下拨基层工会经费102万元,用于当前疫情和“两节”期间的帮扶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传达了盂县总工会对广大职工的关爱。

1月12日,盂县县委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刘志军,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爱成带领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到G5高速盂县南服务区和天黎高速盂县东出口慰问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