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魏帅 通讯员聂晓敏)近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全力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全保、程建军、杨金元、高波、谭伟强,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各方面工作成效,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各园区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下,准确研判、迅速行动,高效推动,相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仍在工作重点、落实效果、职责划分、督查力量配备、防控常态化等方面存在短板和不足。下一步,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蔓延扩散底线。

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任务要清。要明确工作重点,梳理工作内容,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强化对人、物、场所的排查力度,坚决堵住管理漏洞,达到精细化管理。二是责任要明。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任务,将防控职责细化为具体项目,落实到具体人员,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措施要全。要精准分析研判,明确管理要素和内容,狠抓薄弱环节,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四是执行要严。要联系工作实际,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建立严谨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五是督查要紧。要切实提高主动性和责任性,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在督查频次、范围、要求、效果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机制。同时,要将信息化作为开发区疫情管控的重要支撑,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解决防控难题,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