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排查出租屋 外防输入
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排查出租屋 外防输入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准掌握出租房屋人群情况,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围绕出租房屋开展了专项排查。

近期,社区网格员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逐楼逐户进行精准排查,严格按照社区出租房屋“六步”工作法,通知房主、张贴告知、拨打电话、发送短信、走访信息员、建立台账等,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租住人员“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是否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接触过疫区人员”,并向他们普及防疫知识和方法,要求他们做好防护措施;对空置的出租房屋,德胜街社区张贴温馨提示告知书,并登记造册,实行重点关注、动态管理,持续电话联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社区的广泛动员、细致摸排,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配合和认可,并给予了一致好评。

下一步,德胜街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员、群众、网格员、党员中心户、在职党员作用,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