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智创城7号正式揭牌启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频道>专题·视频> 2021-01-3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1月29日,位于阳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西智创城7号正式揭牌启动。

图为山西智创城7号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阳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在平台搭建、人才引育、创新主体培育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山西智创城7号建设项目采取“一城两园”的建设模式,以纳谷产业园承载的新材料产业和云谷科技创新园承载的数字经济产业为主攻方向。从2020年11月23日获省发改委批准备案后,阳泉市仅用2个月完成了一流运营团队引进、标准配套工程建设等工作,培育了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山西省气凝胶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山西广播电视台阳泉数字传媒经济培育孵化基地3个高端创新平台,引进了来自北京讯飞幻境、北京千方科技、中国长城科技、山西麟诺等6个重大项目,入驻了奇峰聚能、阳雄氢能、晋韩杰环保等36家科技型企业,意向对接汉王科技、立思辰等12家企业,合作储备20余家企业,既体现了阳泉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又跑出了智创城建设的加速度。目前,阳泉市在创新平台方面拥有国家级孵化器2家、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3家、国家级星创天地3家,各级各类双创基地20家。

图为阳泉市委书记姜四清与嘉宾在山西智创城7号云谷展厅参观

图为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山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程志刚共同为山西智创城7号揭牌

阳泉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并宣布山西智创城7号正式启动。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致辞,并与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程志刚一同揭牌。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建军等出席。阳泉市政府副市长李君主持。华阳集团、阳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智酷董事长杨楠,中关村智酷总经理赵强,中关村芬兰联络处主任、芬兰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朱梓齐,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婧,讯飞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田志民在北京分会场出席活动。

雷健坤在致辞中代表阳泉市委、市政府向山西智创城7号建成投运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智创城7号的建成投运必将推动全市乃至全省产业转型升级迈向更高水平。希望智创城发挥好在全市“双创”中的核心策源地作用,积极推动创新辐射全市,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树标杆、出经验,形成典型的创新创业示范。雷健坤要求智创城运营团队要立足服务阳泉高质量转型发展,围绕产业主攻方向,加快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落地企业,推动形成一批科技成果、原创项目和创新品牌,努力打造具有阳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新高地。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沟通对接,做好产业承接,为智创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创新之花在阳泉大地竞相绽放,为阳泉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纳谷产业园

其间,与会领导和嘉宾走进山西智创城7号双创生态馆、百度智能云(阳泉)创新中心和纳谷产业园,听介绍、看展示,详细了解智创城7号的运营理念、阶段性工作成果,以及煤层气制金刚石、石墨烯、纳米洋葱碳、气凝胶等一批新材料项目建设情况。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