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三次常务会
  • 2021-02-02 10:03:25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三次常务会

2月1日,阳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系统推进,协同发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主动解决民生社会领域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持续深化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国企、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开发区建设等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成效为转型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和“六新”发展,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传达全省补考进位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补考进位确保首季开门红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增强补考进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决策部署,对标实现“两同步”目标,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补考进位的政治任务。要聚焦全年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工作发力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积极组织农业生产,抓牢抓实工业增长点,推动服务业快速发展,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实现全省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好常态化运行调度,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月度核算机制,强化督查督导,切实将补考进位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会议听取阳泉市2020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并原则同意《阳泉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和阳泉市2021年推进市级国资国企改革行动计划,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坚决把改革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要抓住重点,加快推动“僵尸企业”处置扫尾工作、“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质量提升、竞争性企业重组、功能类企业混改和县区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市县改革同频共振,整体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强化督导检查、务求工作实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近期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守好底线红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四铁”要求,持续加大监管打击力度,始终保持打击私挖滥采的高压态势。要开展全面排查,用好信息化手段,对重点区域逐村、逐沟、逐矿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切实把私挖滥采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涉矿工程监管力度,严格按照《阳泉市工程施工涉及矿产资源管理办法》的规定履行审批手续,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监督意识,畅通信访渠道,全面构建阳泉市打击私挖滥采行为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郭赟)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