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老年摄影家学会进军营挥毫泼墨迎新春
盂县老年摄影家学会进军营挥毫泼墨迎新春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新春书法进军营,翰墨飘香军民情。2月4日,盂县老年摄影家学会书法家们走进盂县人武部现场书法作品,为广大官兵送去精神文化大餐,传达了“拥军爱民、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精忠报国、家国天下、铁心向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对联,呈现出浓浓的“新年味”。光荣传统光荣史,钢铁长城钢铁兵;民拥军意比泰山重,军爱民情似东海深;军民一家铁壁长城千里固,党政协力锦绣江山万年春。翰墨飘香,暖意浓浓,一幅幅春联饱蘸书法家们的深厚情谊,有些春联是官兵自己编写的,饱含着爱军习武的战斗味和官兵岗位建功立业的写实,寄托着部队官兵对新时代、新年度、新目标的憧憬和追求,更表达了大家奉献军营、建功军营、逐梦军营的信心和决心。

在现场,老书法家们饱蘸浓墨、尽抒豪情。古朴典雅,流畅自如,画中有字,字中融画的自创书画作品,把对部队官兵的敬佩之情注于笔端。一幅幅刚劲有力,气势恢宏的作品展现在现场官兵们眼前。

盂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靳海龙讲道,文化拥军进军营,带来的不仅仅是作品,更是一种文化熏陶,同时也增进了军民鱼水情。

盂县人武部政委张震讲道,今年是我在盂县人武部过的第一个春节,能够近距离欣赏文学艺术,真的很难忘,我一定在部队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素质能力,为维护驻地社会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艺术家们精湛艺术的工匠精神,真正把他们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加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保卫驻地人民美好生活的责任担当,为履行好新时代“两个维护”历史使命作出应有的贡献。

盂县老年摄影家学会会长崔达道讲,今天我们老年摄影家学会部分书法会员,走进盂县人武部,用我们书法笔墨传情,给我们守卫在盂县的官兵家属送来精神食粮。此次活动,即增进了军地友谊,又丰富了军营文化。

本次活动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提升了战士文化素质,对促进军营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对加深军民融合、牢固军民情感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