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就在这儿过了”——阳泉城区就地过年暖在身边活动侧记
“这个年就在这儿过了”——阳泉城区就地过年暖在身边活动侧记

2月3日,阳泉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阳泉市城区观象台社区联合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春节不返乡人员亲属和就地过年的在泉务工人员,送去新春祝福。

作为联合包保单位,阳泉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辖区内的上站街道观象台社区结成了对子,并就社区内在阳泉的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以及外出不能回阳泉过年的人员亲属展开细致摸排与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需求,不仅为他们送去食用油、鸡蛋和对联等生活必需品,而且从心理和情感方面加以疏导和关怀。连续一段时间的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的温情感动着辖区的每一位居民。

张先生家住阳泉市城区观象台9号楼,全家4口人。他的二女儿今年恰巧在石家庄第四人民医院实习,身处医疗第一线。“虽然俺们很想闺女回家过年,可还是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我们也义无反顾地支持……”张先生一边紧握着社区工作者的手,一边语气坚定地讲述着全家人的决定。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党和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同样也得到了在阳泉打工的吴先生响应。已是而立之年的他,是第一次到阳泉打工。原本与家的距离不足200公里,但受此次疫情影响,吴先生毅然选择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出来打工,第一年就不回家,我还是有点不习惯……”虽有情不自禁,但吴先生还是整理了一下情绪,笑着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社区的大姐不是打电话问寒问暖,就是上门给我们送慰问品,真是暖心。这个年就在这过了!”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记者 郭丽媛

[编辑: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