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年 喜气浓丨阳泉禁毒剪纸装点别样春节气氛
  • 2021-02-05 15:05:3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欢乐年 喜气浓丨阳泉禁毒剪纸装点别样春节气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新年来临,为大力营造浓厚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氛围,积极弘扬剪纸传统民俗文化,阳泉市平定县禁毒办联合平定县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在平定县广泛动员,积极开展了年味儿禁毒剪纸征集活动。

剪纸作为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历史悠久的镂空艺术,迄今有近千年的历史。每逢过节或新婚喜庆,人们便将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家中窗户、墙壁、门和灯笼上,节日的气氛也因此被烘托得更加喜庆。平定县禁毒办的此次活动正是将剪纸的新春气息与和禁毒教育相结合。

作品《禁毒力度永不减,四方雄狮镇平安》

本幅盘合剪纸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中间部分为禁毒标志,辅以和平鸽、橄榄枝图案,寓意希望、和平,四周各有一尊雄狮,瞠目而立取震慑各方涉毒分子之意。此作品寓意禁毒工作神圣庄严,禁毒力度永不缩减。

本次活动将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剪纸和毒品预防教育完美结合,得到了平定县各乡镇街道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一幅幅火红而又寓意深刻的剪纸作品,承载着人们对毒品的痛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透出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息。

新年伊始,平定县禁毒办仍将坚持四禁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治,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