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禁毒社工贡献禁毒新的力量
平定县禁毒社工贡献禁毒新的力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抛开偏见,自愿走近吸毒者,帮助吸毒人员摆脱毒品,在禁毒战线,除了民警,禁毒社工是鲜为人知的群体,被称为没有警服的民间禁毒队伍,成为中国禁毒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以社区康复模式为戒毒者提供服务,陪伴戒毒者戒毒,以自身的专业知识指导戒毒者避免复吸,并宣传戒毒知识,使众多的吸毒者成功脱毒康复,回归社会。

2020年5月,春未尽,夏初临,阳泉市平定县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成立。禁毒社工们初涉禁毒工作,始终坚持“知责、明责、守则、尽责”,保持爱心、恒心、耐心,本着“助人、自助”的原则倾听每位吸毒人员背后的不幸,用专业服务温暖吸毒人员的心房。他们服务的对象因为吸毒,被社会歧视,戒毒人员的内心深处渴望温暖,渴望被人关心。禁毒社工通过定期尿检和家访的形式,让每一位戒毒人员看到社会的关心。

这一年他们作为社会温暖的传递者,落实“出所必接”,坚定戒毒决心,温暖回家的路。帮助吸毒人员“重生”便是他们的初衷。

这一年他们化身禁毒宣传的使者,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传播禁毒正能量,奏响禁毒最强音。

这一年他们立足岗位、践行禁毒使命,始终走在平安关爱、隐患排查的前线,力争做到禁毒排查无死角,普法教育全覆盖。

新年伊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凝心聚力,平定县禁毒社工愿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