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员工 关爱健康——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龛公司程庄煤矿盐风清肺呼吸室投入使用
心系员工 关爱健康——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龛公司程庄煤矿盐风清肺呼吸室投入使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 通讯员王海涛)员工身体健康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也是企业得以稳定发展的保证。近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龛公司程庄煤矿盐风清肺呼吸室正式投入使用。这一小小的举措,不仅让员工真正感受到了公司的人性化关怀,意识到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的作用,而且更加印证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增进了公司与员工之间的感情。

据记者了解,盐风清肺呼吸室从地面到墙壁到房顶都是通过进口的深海矿盐构成的,整个房间的房型是人为仿造天然盐洞来打造,其主要功能是降低井下员工矽肺病的发病率,改善呼吸道状况,减轻气道水肿和炎症及增强肌体免疫功能等,对职业病防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该场所面积100余平方米,可容纳70余人,启用后,可保证井下一线员工每周一次的修养理疗。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建军在调研中指出,盐风清肺呼吸室对矽肺病患者非常好,这样的举措是实实在在为员工撑起健康“保护伞”。“求木之长,必固根本;欲流远者,必浚泉源。职工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燕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庄煤矿矿长赵小红充满希冀地感慨到。

一切为了员工,一切服务员工,想员工所想,办员工所盼,就是要办员工看得到、摸得着、切身感受到的实事。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龛公司将改革发展的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员工,增强员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提高员工的幸福指数,不断满足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将关怀落到实处,促进了公司与员工的共同健康发展!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