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旧公司南娄收费站扎实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太旧公司南娄收费站扎实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红伟 通讯员郭培华)认真贯彻落实太旧公司2021年第一次安委会疫情防控、春运工作中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南娄收费站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全力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南娄收费站充分利用周例会、班前会对员工加强安全教育,把一线收费安全操作流程和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作为会上固定宣讲内容,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断增强职工安全工作责任感。特别是春运期间,车流量增多,要求现场收费人员出岗亭着反光背心;横穿车道注意观察通行车辆,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针对冬季安全工作特点,南娄收费站突出重点,对站区关键区域及要害部位逐一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清除边坡杂草,做好火灾预防;对UPS室、发电机房设备进行维护,确保各项设施正常运转;强化用电安全,检查办公室、职工宿舍、收费岗亭规范用电情况,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加强食堂安全管理,严格液化气、电线电路、大功率电器的安全使用,严防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排除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落实”。

三是做好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南娄收费站对站部所有灭火器、口罩、消毒液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保数量充足、质量完好、分配合理,严禁以各种形式挪用占用,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及时、有效进行应急处置,为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打造良好的硬件基础。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