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阳泉分行慰问定点帮扶村五里庄村
中国建设银行阳泉分行慰问定点帮扶村五里庄村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 通讯员耿鹏飞)新春佳节将至,为着力践行“精准扶贫”的使命,切实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近日,中国建设银行阳泉分行前往定点帮扶村五里庄村慰问。

在五里庄村委会,建行阳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旭庆一行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赠送防疫物品并进行座谈,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扶贫工作汇报后。李旭庆指出,一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扶贫相关政策,把准脱贫攻坚目标和方向,全面检视脱贫攻坚各项措施,确保政策落实、措施落地、管理落细;二是要分析好、研判好、把控好当前形势,克服不利因素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巩固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三是要团结好、发动好、组织好广大群众,让广大村民参与脱贫、融入脱贫、主动脱贫,不断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对于疫情防控,李旭庆说:“要切实做到科学防范,若有外出务工返回的村民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决不能有丝毫松懈”。

李旭庆一行来到贫困户王拉鱼家中走访慰问,向她了解近期身体状况、家庭收入、过节准备情况,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不仅送去了节日的问候,更送去了建行的关怀和温暖。

在五里庄“裕农通”服务点,商户中心负责人介绍“裕农通”推进情况及使用情况。李旭庆要求,驻村队员要加强与商户中心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台账,完善服务措施,真正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玉露香梨种植基地,李旭庆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看到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规划功能齐全,他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新挑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扶贫政策,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变输血为造血,增加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

浓情迎春节,扶贫暖人心,一份礼物一份情,一次走访一份爱。中国建设银行阳泉分行表示,将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切实用行动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让美好生活的满足感永驻贫困群众心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