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食品专项抽检情况通告
  • 2021-02-09 10:59:00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食品专项抽检情况通告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许琪)为进一步保障春节节日市场食品安全,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豆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13大类食品70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样品6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阳泉市城区缘西饼屋二中店销售的小蛋糕,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阳泉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省百年谭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家乡肉枣,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阳泉市郊区桃林沟鲜多多水果销售点销售的丹东草莓,烯酰吗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