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副市长李文兵带队开展节日市场安全检查
  • 2021-02-10 10:32:4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副市长李文兵带队开展节日市场安全检查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张丽丽、胡小洁、杨生军、韩云龙、王蕾)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近日,阳泉市副市长李文兵带领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开展节日市场安全检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参加检查。

李文兵一行先后来到凯通邻里中心、山西汇丰鑫驰药业有限公司、山西丹柠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阳泉德亨仁厚养老中心、阳泉市春生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食品经营、药品批发、餐饮经营、特种设备等安全情况。

在凯通邻里中心超市,李文兵一行详细了解了超市的生鲜肉类、水产品、禽畜产品、熟食、面点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的供给、储存等情况,检查进货资质、营业执照、员工健康证,仔细查看了部分熟肉、水产品的索证索票。他要求,市场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要加大对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和水产品及中高风险地区冷链食品的进货把关,同时要加强节日期间消费品的保障供应,让老百姓能够买到质优价廉且安全有保障的食品。同时还检查了超市电梯维保及检验情况。

在山西汇丰鑫驰药业有限公司,李文兵分别走进西药和中药仓库,仔细询问了药品的采购渠道,查验了供货方资质、药品收货验收记录、购货票据、药品存储条件、进销货台账、温湿度记录、中药的养护及质量管理等情况,对特殊药品的运输、交接、存储等程序记录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禁售退烧药的管控,要求加大对禁售退烧药的管控力度,严防流入零售药店,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保障全市人民用药安全。

在山西丹柠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李文兵一行认真听取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实地查看了库房、酒窖等重点场所。他强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各项规定,严格把好食品供应渠道,严禁购进来源不明的食品,全力做好食品生产、运输、贮存、销售、消费各环节工作。

李文兵走进阳泉德亨仁厚养老中心,查看了餐厅和老年人活动中心,检查了食堂设施设备、从业人员持证情况、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分类标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明厨亮灶等情况,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老人饮食安全。

在市春生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状况,现场查看了液化气储罐、自有产权气瓶定期检验以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重点了解了气瓶充装信息化系统运行状况。强调,液化天然气属于易燃易爆危化品,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经营理念,健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李文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党政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监督管理,严查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有序。各企业要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进货质量关,推行精细化管理,杜绝不合格商品流入商场,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