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日食品抽检工作
  • 2021-02-10 10:44:5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日食品抽检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王利)为规范春节期间阳泉食品市场经营行为,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欢乐祥和过年,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群众日常生活消费必需品和春节热销食品,组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依托检验技术手段,严防、严管、严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风险。对13大类食品70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肉制品5批次、乳制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糕点5批次、豆制品4批次、粮食加工品6批次、食用农产品30批次、调味品7批次、饼干1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6批次。经抽样检验,合格样品6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专项抽检结果已在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站进行公示。

对此次专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阳泉市场监管部门已在第一时间责令相关企业停止销售和使用不合格产品,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采取依法召回、下架等风险防控措施。同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督促生产经营者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节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加大食品的抽检力度,及时发现、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市民百姓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