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阳泉深夜里的“点”灯人
【新春走基层】阳泉深夜里的“点”灯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郭丽媛)新春到来之际,每当夜幕降临,阳泉矿区的大街小巷灯光闪烁,万家灯火,为城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在夜色掩映下,道路两旁树梢的灯光秀与鳞次栉比的楼宇交相辉映,主路两侧的霓虹灯与桃河两畔、狮脑山共同组成一幅美丽画卷,点缀着山城的大街小巷。

而这美丽画卷的背后,离不开这样一群群“点”灯人。亮丽光影背后是他们的坚守。“三过家门而不入”成为他们的“家常便饭”,别人忙过节,他们却是过节忙。这些“点”灯人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进行着巡查、维修、改造工作,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

为确保春节期间阳泉矿区亮化效果优雅别致,华阳集团安排人员早晚两班值守,通过智能控制设备和信息监控技术对矿区亮化情况进行实时控制,根据设定时间,城市大街小巷的灯火自动开启,值班人员实时监控屏幕,如有故障立即反馈,并第一时间通知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处理。

“这两天正忙呢,伙计们都很累”,华阳集团一矿机电工区的现场负责人王俊锡向记者介绍说,“大家伙儿正在挨个儿调试,必须确保供电安全和正常亮化……”

承载多点亮化用电分配工作的是临时设置的开关站。节日期间,为保障亮化用电安全,王俊锡和工人们反复巡检运行情况,增加巡视频率,对重点用电密集区域严格排查,现场蹲守,以便及时处置,力求节日期间用电万无一失。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