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阳泉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许琪)近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总工会十七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十三届十次全委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总工会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市总工会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宣读关于李淑荣同志任职的决定。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永忠在讲话中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总执委会和省总全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形成学习新热潮,推动工作见实效,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张永忠强调,市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工会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做好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要筑牢政治忠诚、严于律己修身、认真履行职责,珍惜岗位,襟怀坦荡,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荣辱得失,努力创造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新业绩。

程继喜在讲话中要求,工会组织是职工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新时代的工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树立正确理念,把岗位当阵地、把成绩当起点、把荣誉当动力,对组织常怀感恩之心,自觉主动做到小事服从大事,眼前服从长远。要强化合作意识,顾大局、讲团结,唱好“同台戏”,下好“一盘棋”,形成勠力同行、齐抓共推的工作合力。要高举“头雁”旗帜,勇于奋进争先,项目化推进职能上网络、上水平,以重点突破实现改革深化,以智慧工会建设带动更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务求工作实效,加强工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对接职工的个性需求,搭建更多服务平台,拓展更多服务领域,打造更多服务品牌,提供更高质量服务,更好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

会议还就立足工会组织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地过年职工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和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

市总工会领导张建军、杜莉、权红红,市总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