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督查辖区安全工作
阳泉市郊区督查辖区安全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近日,阳泉市郊区就供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督查。

在郊区晋泉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南窑庄水厂供水管道抢修点,督查人员对郊区水利局、晋泉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省水工局通力配合,较短时间内抢铺2680多米新供水管线,恢复荫营镇区正常供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发扬奉献精神,确保新管线正常供水,确保荫营镇区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旧街煤矿、中海国能新城石油有限公司、荫营镇九州购物中心,督查人员实地检查3家企业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并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刘备山检查站和区护林防火指挥中心,督查人员对全区围绕“零火情”目标,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加强巡查、森林防火专业队员时刻坚守岗位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继续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实做细各项防火措施,要加强空中巡逻,强化火源管控,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村要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不断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全区“零火情”。

[编辑: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