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推行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制度
  • 2021-02-18 09:38:24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市推行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制度

近日,阳泉市应急管理局举行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书签字仪式,旨在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减少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020年底,我省明确在全省重点行业领域推行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制度,并确保于2021年第一季度结束前实现全覆盖。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落实相关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拟定承诺书,内容包括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按照从业人员比例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满足安全生产需要的安全设施,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等10项承诺。

此次签字仪式上,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25家企业负责人,签了承诺书。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执法,依法依规查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不履行承诺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法对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严厉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除了上述重点行业领域,阳泉市消防、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负责人,也将签承诺书。(张泉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