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智能矿山事业部召开安监系统工作例会
  • 2021-02-19 09:58:4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华阳集团智能矿山事业部召开安监系统工作例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张园园)2月18日,华阳集团智能矿山事业部召开安监系统工作例会,华阳集团总经理助理、安监局局长、智能矿山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立武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深刻吸取山东曹家洼金矿井下火灾事故教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红线意识,超前防控,切实加强动火管理,加强全方位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认真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作为重要抓手,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抓好现场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机电、运输、顶板、地质预测等重点环节管控,扎实推进变化管理和短板管理,确保“一通三防”和防治水工作管理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杜绝各类安全事故。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工作,落实岗位职责,在抓好现场安全监管、确保动态达标方面下决心、下狠心,积极筹备既定的标准化推进项目,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申报验收工作。强化领导干部安全包保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建立健全一级包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包保体系,制订包保责任清单,持续加强安监“铁军”建设,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生产作业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质量和效果。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落实华阳集团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和复工复产验收工作,把好关、守好责,为华阳集团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部分单位汇报“两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督查检查及安全生产情况。生产业务部门安排下一步各系统工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