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一)
【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一)

开篇语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阳泉市矿区团委招募并组织矿区青年志愿者迎难而上,进社区、进乡村、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将陆续推出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真实记录他们自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所思、所想、所为,以飨读者。

姓名:赵玉娟 年龄:23岁 职业:在校大学生 所在街道: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

2021年1月28日 星期六 天气晴

2021年悄悄来临。回忆2020,无数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被流传歌颂,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还是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他们都无所畏惧,披荆斩棘,坚定地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与安全,他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时刻感染着我。因此,在看到阳泉市矿区团委关于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公告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在矿区团委和街道的统一安排下,我被分配到居住地所在的沙坪街道里沙坪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二下午,我负责对社区的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和测温,在来访人员出示行程码,登记好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和来由等相关信息后,方可进入社区。其他时间段,我的任务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范围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例如张贴防疫宣传标语,派发防疫有关通知等工作。此外,每日下午,我也会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前往人流量比较大的场所进行消毒与文明劝导工作,例如前往前庄口劝散聚集人员,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凡是2020年12月10日以后从外地返泉人员,请您主动向社区报备。”“大爷,出门戴好口罩啊。”“大爷,距离隔开点,不要聚集,不要挨得太近啊。”每天这样的爱心提示传遍大街小巷,“好嘞,谢谢提醒”、“知道啦,我们积极配合”的回应温暖人心。虽然每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一成不变似乎有些无趣,但我们每一名志愿者都未曾缺席,因为我们知道,居民需要我们,社区需要我们,国家需要我们。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同时,也体会到了在社区工作的不容易,在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耐心与认真,细腻与无私。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矿区团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很开心能为守护自己所爱的城市的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朋友能加入我们,一起为守护家乡而奋斗!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