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二)
【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二)

姓名:李文静 年龄:23岁 职业:应届毕业生 所在街道:阳泉市矿区蔡洼街道

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随着春节的到来,人员流动量大幅度增大,原本应是欢声笑语的时节,因为疫情,而显得有些冷清。面对病毒的挑衅,一批批医护人员逆行赶往一线“战场”,一批批青少年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行青年之志,尽绵薄之力,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责任。在阳泉市矿区团委下发招募防疫志愿者的通知后,我主动申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积极参与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

我服务的地点是蔡洼街道蔡西社区,自2021年1月19日开始,志愿工作已进行半个多月,志愿服务时长60多个小时。在这期间我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注意加强自身防护,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核实返乡人员信息、分发防疫宣传页、巡逻劝散等。我们穿着红马甲,带着红袖章,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让居民们少出门,少扎堆,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因为所在的社区小孩子和老年人居多,而这两类人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较差,容易聚集扎堆,所以需要更加耐心宣传,积极劝导,及时疏散。

“为了自身以及家人的健康和安全,请您配合一下。”

“口罩装在口袋里是不管用的,需要戴起来才有用。”

“聊天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哦。”这样的爱心提示成为我常常提及的几句话。

虽然只有简单的红马甲和红袖章,但是它代表的是守护这个社区的责任。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深切体会到了基层防疫的重要性,我会尽我所能,认真与其他的防疫工作者们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好防疫的安全屏障。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