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电动车持“牌”上路
  • 2021-02-20 16:03:11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电动车持“牌”上路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日前,阳泉市民李先生终于给自己用来代步的电动自行车注册了“身份证”。骑上这辆悬挂有绿底白字牌照的电单车,李先生放心了许多,“不用再担心车子丢了没办法找了!”

面对上下班时间城市道路拥堵和时而启动机动车限行令的尴尬,越来越多的阳泉市民选择租用共享电单车或购买电动自行车出行。然而,私有电单车丢失无处找寻、商用共享电单车随处丢弃的现象令市民汗颜,“电动车”陷入窘境。自2020年9月《阳泉市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颁布实施后,阳泉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有序、多头多点开展上牌便民工作,阳泉市民积极响应争相为自己的车辆登记注册。

经过阳泉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阳泉境内电单车上牌率已达80%,牌证集中登记注册工作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阳泉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电动车上牌手续较为便捷,电动车主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车辆来历凭证、产品合格证到所在辖区大队申请,即可现场办理;超标电动自行车可以申请过渡期临时牌照,有效期为3年。

公安交警部门提示市民,当您成功给您的爱车上好牌在道路上行驶时,请务必遵守相关道路法律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守好自身安全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