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线上+线下”纵深推进消防宣传工作
  • 2021-02-23 10:06:51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线上+线下”纵深推进消防宣传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许琪)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面体现新闻媒体有凸显、新媒体平台有格局,扩大消防知识宣传覆盖面,充分调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打破旧形式,多措并举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力量,全力打造消防宣传阵地,纵深推进消防宣传工作。

“线上”融合新媒体,拓宽宣传渠道

积极组织召开宣传会议,重点对新媒体宣传工作与合作团队进行磋商,就阳泉消防全媒体中心更好的运行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就如何把握宣传方向、促进深度融合、突出工作亮点、创新宣传方式等工作进行了畅谈。新的一年将在专栏节目制作、消防公益广告发布、资源平台共享等方面强化合作,提升合作价值,增强工作效能,切实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宣传便捷等优势,利用网络媒体矩阵高频次、多角度推送消防工作报道,全面展现消防新媒体在网络宣传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进一步开创消防宣传新局面。

“线下”结合传统媒介,夯实宣传基础

持续深入开展“五进”消防宣传活动,并对各类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形成以点带面,全员参与、社会普及的宣传势头,利用全市各地户外大屏及商铺、单位LED屏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数量多、辐射广的优势,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同时,策划拍摄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贴近民众生活的以宣传消防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快板、小品、说唱等“消防宣传变奏曲”节目,并通过媒体平台、实地宣传的方式开展消防宣传。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深化宣传运行机制,关注社会热点,展示消防形象,不断扩大各媒体平台的社会影响,为社会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消防防范专业知识进行宣传服务。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