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 文旅惠民又乐民
  • 2021-02-25 16:27: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正月十五闹元宵 文旅惠民又乐民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元宵节将至,在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基础上,阳泉市文旅局进一步充实线上线下文化旅游活动内容,丰富市民群众假日生活,确保安全有序过节。

2021年的元宵节文化活动突出弘扬传统文化主题,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四),阳泉市图书馆“品元宵年俗,做精美花灯”主题活动将邀请小读者们一起制作传统手工花灯,沐浴书香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在阳泉市文化展馆正常开放基础上,阳泉市展览馆“古州遗韵——阳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掠影”展览、盂县图书馆“迎新春,建党100周年油画展”、平定县文化馆“留住乡愁•传承文脉——平定县乡村文化记忆网络艺术作品展”、阳泉市郊区图书馆“年俗文化线上推介”等线上线下展览持续展出,阳泉市矿区文化馆“网络课堂”、盂县图书馆线上公开课、阳泉市郊区图书馆线上科普知识讲座、阳泉市城区文化馆线上瑜伽讲座等样式丰富,持续强化公共数字文化内容更新。

连日来,阳泉市部分A级景区陆续恢复营业,2月22日,阳泉市文旅局召开了全市A级景区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暨安全工作部署会,鼓励和支持旅游景区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加快项目开复工率,推进景区提档升级,创新宣传营销手段,围绕“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IP资源,深度开发红色研学游项目,积极融入“游山西·读历史”品牌塑造,深度挖掘“节庆文化·四季阳泉”等文旅节庆价值,推出形式多样的消费措施,做好市内外游客的双向引流导流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元宵节期间,阳泉娘子关景区以4A级景区品质提升为宗旨,以长城文化、水上人家为主线,品鱼宴、赏民俗、登长城、观夜景等活动丰富多彩异彩纷呈,让游客领略别样的晋东水乡和雄关驿道;红岩岭景区、固关景区实行节日门票减免优惠措施;市民游客可以来桃林沟景区民俗文化园中赏花灯,到“走染坊记忆馆”感受“染坊出自平定州”的山西晋商工于匠艺的动人故事,进华北奕丰生态园观看百余种动物、登藏山赏无限美景品“赵氏孤儿”忠义故事。除此之外,阳泉城区小河古村评梅景区将推出“小河古村闹元宵”系列民俗活动,打铁花实景秀、灯光秀、特色民俗表演、猜灯谜、古树祈福等多彩活动,将充分展示文化古村的古韵新容,为市民游客打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