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306件
  • 2021-02-25 09:10: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306件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截止2月23日12时,阳泉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06件。提案委员会依据政协阳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对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确定立案279件,转意见建议27件,分别占91.2%和8.8%。

阳泉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聚焦“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的战略举措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履行职能。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215件,集体提案64件,分别占77.1%和22.9%。其中经济建设方面77件,政治建设方面17件,文化建设方面24件,社会建设方面151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0件,分别占27.6%、6.1%、8.6%、54.1%、3.6%。

据阳泉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提交的提案来看,内容仅仅围绕阳泉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选题更加聚焦,思考更加深入,调研更加充分,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广大委员的责任和担当,提案呈现出案情分析深入透彻、提案撰写严谨规范、建议内容更加务实、富有操作性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检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