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六)
【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六)

姓名:王曦 年龄:21岁 职业:在校大学生 所在街道: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得本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春节一下子变得气氛紧张起来。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需要足够的人手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共青团员的,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沙沟社区防疫工作小组中来。

我是在1月27日加入到沙沟社区的防疫志愿活动中的,我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在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车辆出入登记、人员登记排查等工作,宣讲疫情知晓和口罩佩戴等信息。为不方便出门的、生活困难的人群提供便民服务。

2、在公共场所,协助相关单位在卡口、路口协助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在交通枢纽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协助开展秩序维护、出入登记、文明劝导等。这期间人民群众非常配合,整个社区众志成城,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形成了万众一心的壮观局面。

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阳泉市矿区的组织下,我们组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筑牢防控体系,执行防控措施,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