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八)
【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八)

姓名:王璐杰 年龄:21岁 职业:在校大学生 所在街道:阳泉市矿区贵石沟街道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天气晴

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我叫王璐杰,是陕西科技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贵石沟街道枣岭山社区的一名住户,更是志愿服务团队里的小小一员。自庚子鼠年开始,新冠肺炎成为我们最害怕、最不想听到的名词。面对疫情,人们从2020年的害怕、恐惧,到2021年的坦然、从容,我想这就是国家的力量,一次次让我们重燃希望,一次次让我们心中安全感爆棚。

2021年在得知枣岭山社区要组织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方面有机会能够真正为社区做一些事情,另一方面想要弥补去年由于害怕没有参加志愿服务的遗憾。志愿服务始于好奇,却都忠于热爱。帮助社区排查返泉人员,宣传抗疫知识,帮助整理文件,数据汇总成为我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现志愿服务累计时长43.6小时。

时间不长,但我感触颇深。我看到过不开门配合工作的住户,听到过有别人说:“这些小屁孩能做什么”,也看到了老党员同志在寒风中设卡站岗,体会到每日整理数据的基层工作者的不易。我想,让志愿者能够坚持服务的,一定是笑脸。走访排查时,街坊邻居笑着配合我们的工作;整理文件时,负责人笑着表扬我们;积分兑换时,网格员阿姨笑着,骄傲地说:“这都是我的孩子们”。我想最美的笑容恰如此景!

或许我们确实还年轻,或许在大人眼中我们永远都是贪玩的小孩子,或许会有人认为大学生不过是在象牙塔里无所事事的一群人,但我坚信少年之肩敢担当,勇担当,能担当。

[编辑: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