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丨用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线”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盂县丨用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线”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赵晓军)现在网上办税方便多了,我们一键申报,银行直接扣缴入库,不用来回跑就可以完成全流程。”盂县凯通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程宇霞说,“近期,税务局为我们提供了“非接触式”常态化办税服务,既安心又暖心,解除了我们财务人员的顾虑,真心棒!”。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盂县税务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围绕“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以“办税预约扫码办、办税缴费自助办、精准服务就近办、宣传辅导网上办”为“服务四线头”,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便捷、有序的办税缴费服务,牢牢织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据了解,盂县税务局竭力创设安全的办税服务厅,开展日常体温检测、来访登记、室内通风等工作,重新调整了办税服务厅进出路线,保持人员之间安全距离,实行“隔窗办理、隔位等候、人流控制”措施;安排专人负责使用酒精湿巾对自助机、电脑按键进行不定时擦拭消毒,筑牢办税场所“安全网”;同时继续加大网辅宣传力度,通过云课堂、微视频、电脑远程操作等网络功能及时推送税费政策,进行“点对点”精准培训,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学习,实现培训“不见面”、服务“不打折”;定期组织系统内部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测试,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效;定期维护检修网络设备,确保数据运行高效,畅通网络场景“防护网”。

“一进大厅,导税台工作人员热情引导让我手机扫码,很快就看到手机页面上纳税人登记、领购发票、常用税种申报、清盘、纳税咨询等内容,然后根据我的需求,带我到自助机上进行业务办理,服务很周到啊。”一位进厅办理新办纳税人登记业务的企业经办人高兴的说。截止目前盂县税务局梳理公布了238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推行“容缺”办理服务,压缩办税时限;在办税服务厅和24小时自助厅配备了6台自助办税终端,安排业务骨干和党员先锋岗积极引导纳税人采用电子税务局、个税APP等网上办税方式处理各项涉税业务,开展“一对一”服务,特别是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税效率,最大程度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实现“战疫”“服务”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这个特殊考场上彰显税务人的责任担当。”盂县税务局副局长凌怀强如是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