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九)
【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九)

姓名:杨嘉宁 年龄:21岁 职业:在校大学生 所在街道:阳泉市矿区平潭街街道

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本次疫情期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工作内容虽然简单,但也需要认真细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首先,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社区日常抗疫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和宣传单,张贴防疫海报,并对有特殊情况、生活困难的家庭给予关心与支持;协同其他志愿者每日参与社区消杀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常识,帮助社区疫情防控活动顺利进行。其次,我辅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如录入退休党员党费缴纳情况等,为社区工作减轻了负担。

当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时,我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也将不断磨练意志,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姓名:张思乔 年龄:21岁 职业:在校大学生 所在街道:阳泉市矿区平潭街街道

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假期我选择挺身而出,利用空闲时间做一名志愿者,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的工作包括对小区单元门、垃圾桶进行病毒消杀、协助社区搬物资,在小区内为居民发关于疫情的宣传单,同时提醒居民出门注意防护,配戴好口罩。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我和其他志愿者们还会张贴有关疫情的海报。

在社区工作期间,虽然一线很苦、很累,但我感到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我也非常欣慰。我觉得这是一次对个人自考的机会,让我明白了越是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在得到社区领导、特别是小区居民对我工作的肯定后,我越发反思自己哪些工作应该做的更细致一些,哪些工作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磨练自己。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国家危难时刻,我们更要冲锋在前,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正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的艰辛、不易!

[编辑: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