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十)
【青春兴晋】阳泉市矿区志愿者日记(十)

姓名:张鸿基 年龄:26岁 职业:体育教师 所在街道:阳泉市矿区平潭街街道

2021年2月9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近段时间以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广大人民群众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我放假后就想着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看到区团委发出的倡议,我立即报了名。疫情面前,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我参加”“我报名”……疫情面前,广大人民纷纷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志愿者的冲锋陷阵。看着这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我也主动参与了进社区、商铺,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传播、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您好,请问您近期是否去过外地?请实名登记。”这样的电话,在成为志愿者以后,我不记得打了多少个。

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在疫情面前,我就应该主动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从参与抗疫工作后,我便开始在社区里入户排查,并承担起帮助村民建立疫情防控群等工作。虽然很累,却觉得浑身充满力量,能为防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很欣慰。

我与志愿者们一起在社区进行流动宣传,检查行人佩戴口罩情况,发现有不戴口罩的及时告知。还到公共场所查看入门扫码、登记、测体温、佩戴口罩以及清洁消毒通风和废弃口罩处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我们详细询问来访人员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同时认真协助工作人员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发现外来人员和车辆及时报告,每家每户都做好登记。

许多居民表示,经过我们的耐心宣讲,他们的防疫意识都提高了,这让我很欣慰。为了充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我们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宣传动员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科学做好防控。与此同时,还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告诉广大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

“团”聚力量,青春战“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需要我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这个世界。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