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娘子关景区迎来首场旅游小高峰
平定县娘子关景区迎来首场旅游小高峰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3月6日,平定县娘子关景区迎来了2021年首场旅游小高峰。广大游客纷至沓来,旅行团络绎不绝,旅游大巴接踵而至,娘子关景区恢复了往日的忙碌。

自持续已久的疫情有所缓解,民众压抑已久的户外热情正随着疫情的缓解逐渐释放。加之,三八妇女节的临近,企事业单位、公司的团建活动和结伴而行的团体游,将娘子关景区推向旅游小高峰。

娘子关景区是山西文旅集团四大示范项目之一。去年以来,娘子关景区围绕创A重点工程,抢工期、赶进度,狠抓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投资新建了娘子关关城和平阳湖两座游客中心、连接关城景点和瀑布景点的过街天桥及花海栈道,翻修改造了娘子关关城街、临泉街两条主要街区、瀑布售票口集散广场、景区停车场及2座3A级旅游厕所。与此同时,景区对主要游线范围内供水管网、有线电路进行了改造升级,强化了基础设施建设,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

昨日的阳泉虽有降雪,气温骤降,但景区依旧呈现出一派红火热闹的景象。当天一大早,景区工作人员便清扫积雪、做各项防滑处理。在平阳湖入口处,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当日上午十点,景区已接待入园游客3000余人,全体工作人员均已全部上岗,各部门加派人员维护安全秩序,景区内相关流程和景点也进行了科学的优化和调整,多种举措保证了景区及周边良好的秩序,保障了游客的出行安全和愉悦的游览体验。

在平阳湖游船码头,游客排起长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登船,秩序井然。游船满载游客,缓行在山涧中的河道内,游客们争相拍照留念,记录这美好生活。娘子关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一段时期,景区将继续完善配套设施,推进精品项目建设,打造特色演艺项目,建造高品质民宿部落,为游客提供更加完整和独特的体验,实现景区从观光型旅游到体验型游览的跃迁,从而进一步带动景区周边业态发展,提升娘子关整体品牌形象。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