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图书馆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进行参观交流
阳泉市图书馆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进行参观交流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时继春)近日,春光明媚,由阳泉市图书馆馆长毛志宏带队,副馆长张亮及各项目负责人一行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新图书馆进行参观并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山工院图书馆馆长张亚姝主持。

首先,张亚姝对市图书馆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两位馆长分别就各馆概况、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座谈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大家围绕全民阅读工作、“4.23”世界阅读日系列活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公益文化志愿者工作、地方文献工作、数字资源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双方就诸多合作点达成共识。

随后,张亚姝带领图书馆工作人员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并进行了详细介绍。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新图书馆馆舍面积2.4万平方米,共六层。全馆采用大开间、无障碍、通联式建筑风格,“藏借阅咨检”一体化服务模式,馆内设有清泉石、明月涧、红色文献阅读区、图书借阅区、样本阅览区、电子阅览区、研讨空间区、视听室、报刊区等,是一个集学习研究、信息发现、知识创新与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校园学术文化中心。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图书91.3万册、电子图书32.8万册,数字资源库14个。全馆每天开放15小时,阅览座席2600余个,供读者使用的计算机数量200余台。

图书馆共建有资源建设部、技术支持部、流通阅览部、参考咨询部、阅读推广部和综合管理部6个内设机构。

本次参观交流是阳泉市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在2019年基础上交流合作的进一步推进,馆院合作,可以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阳泉地区图书馆事业的繁荣拓展新局面。

[编辑:时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