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关景区打造一流文旅展示窗口 走进新建平阳湖游客中心施工现场
  • 2021-04-07 10:42:19
  • 来源:阳泉日报
娘子关景区打造一流文旅展示窗口 走进新建平阳湖游客中心施工现场

日前,走进平定县娘子关景区新建平阳湖游客中心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有的抬运装修石材,有的铺装地面,还有的在高架上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平阳湖是娘子关景区的一处重要景点,其两岸巨崖高耸,地形曲折,绿草飞瀑,风景如画,荡舟其中就可领略北国江南的特有韵味。新建平阳湖游客中心选址在平阳湖原入口处,是娘子关景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打造具有现代化气息,同时又能和景区文化融合的一流文旅展示窗口,山西娘子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聘请专业团队,对新建平阳湖游客中心进行设计,力求精益求精。

新建平阳湖游客中心的外墙与众不同,看起来像木头纹理,但触摸其表面的感觉更像是混凝土浇筑而成。看到记者诧异的目光,该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张乐介绍:“中心的外墙采用了更具时尚感的木纹清水混凝土浇筑技术。这种技术利用了混凝土的拓印特性,在混凝土表面形成自然木纹图案,具有良好的装饰效果。”

虽然木纹清水混凝土外墙的施工工序多、技术要求相对较高,但为了呈现完美效果,施工方努力克服困难,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积极协调相关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各道工序。看到如今的外墙立面效果,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娘子关素有“北域小江南”之美誉。为了使建筑风格与之匹配,打造江南特色,山西娘子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设计元素的精选中加入了江南地区建筑的斜顶造型,不仅与当地的平顶建筑进行了区分,而且赋予建筑新的活力。张乐说:“因为江南地区的降水量丰富,所以这种斜顶设计在江南很普遍,但在北方却相对少见。新建平阳湖游客中心选择斜顶,造型更具时尚感。”

穿过正在装修的新建平阳湖游客中心大厅,记者来到了造型别致的人工水域修建区。该公司董事长高轩介绍,新建平阳湖游客中心还特别在泉水上做起了文章,将泉水引流到中心的后院,再顺地势流回河道。相信这样的设计,一定会吸引很多游客的目光。来这里购票和享受服务的游客,站在看台上就能提前感受娘子关泉水的独特魅力。

[编辑: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