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饼”传真情 小店成“爱心港”
“糊饼”传真情 小店成“爱心港”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阿姨,这些饼给您吧,有点‘糊了’卖不出去了……”

“老板,您这三天两头给我饼,这咋好意思……”

日前,记者又来到兴隆街附近的一家油酥饼小店,店门前依旧挤满了人,一个接一个进去、等待,出来,手里都拿着被菜撑得鼓鼓囊囊的油酥饼……

“老板真不赖,买饼又送菜,饼被撑得鼓鼓的,顾客都能吃得饱!而且从和面到出炉全程都能看得见,吃得踏实又放心!”市民周女士说。

小店生意好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地处商业步行街,更重要的是因为老板给的油酥饼不仅量大还实惠,几块钱就能吃得饱,而光顾小店的不仅有附近居住和上班的市民,还有大老远从开发区、矿区赶来买饼吃和慕名而来的吃客。

更有一些特殊的吃客,不仅能有免费的油饼吃还能把饼屋当成临时遮风挡雨的港湾。

“您来啦,来的早不如来的巧,这刚好有几个烤糊的饼子,还热乎着呢!”阿姨满脸笑容接过饼子:“哎好嘞!实在是太感谢了”原来阿姨是这家小店的常客了,结束工作,经常会来小店买几个饼,偶尔老板也会送一些名义上的“糊饼子”给她。

“老板,我看到您这些饼一点没糊,怎么刚刚跟阿姨却说是‘糊了’的饼啊?”我不解地问道。

老板说:“您是不知道,我要不说糊吧,她们不好意思要,活的钢骨着呢!可看阿姨天没亮就出来清扫,忙忙乎乎一上午,中午过来歇歇脚吃个饼,喝口热汤热水的,也算是咱为城市建设尽一点点力吧。”

老板说,他不是本地人,刚来没多久,过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邻里邻居也都给送来好酒好菜,大家和家人一样热热闹闹地过了一个年。他被阳泉人的热情和朴实深深打动。“有时候,阿姨也会拿一些自己家种的米面给我,这么一来二去,我们就成了老熟人、老朋友了”,老板说着,眼里满是笑意。吃着饼子听着故事,丝丝温暖流淌心间。

现如今,走在阳泉兴隆街头,小店依旧热气腾腾顾客依旧熙熙攘攘,那身温暖的橘黄色依旧进进出出,满脸笑容......

[编辑:郭丽媛]